看見台灣心景點,最美麗的寶島,最有希望的家園,來一趟歡樂的心靈之旅吧!

六福村

如小孩的天堂,大人的回味,遊樂園是最無法抗拒的一個地方。小丑拿著氣球,舞者跳著波浪舞,玩偶俏皮的左右搖擺,人沒有不往前擠進湊熱鬧的。

遊樂園的魅力在於他是孩子們互相追逐奔跑綻放笑容的地方,也是大人們能夠回到小時候的一個時空膠囊,在這裡沒有外在的煩惱,只有用盡全力的一項一項遊樂設施讓你挑戰自己,挑戰成功便是突破,又成長了一步,對未來的希望又多了一條路,小孩子們的活力源源不絕正是國家未來的希望。

17公里海岸線

海的平靜,浪的喧嘩,夕陽的溫柔。落日為一天的結尾,是忙碌的人們嚮往追逐的一個時間,也許是下課,也許是下班。能在晚餐前看到夕陽便能為一整天的忙碌,加上幸福的味道。

台灣是一個美麗的海島,每個城市的夕陽不盡相同,這是新竹市海邊「17公里海岸線」,每到假日總有大量旅客來到這裡沿著海岸騎腳踏車追逐日落。而在17公里海岸線南邊尾巴的地方,有著「豎琴橋」之稱的一座白橋,是喜愛攝影的人必定知道的景點,不論拍夕陽或車軌,這裡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吸引許多攝影迷來此地朝聖。

想要細細品嘗綿延的海岸線,需要花上一天的時間才足夠,短短的17公里就有了不同樣貌的海邊,有螃蟹的溼地,有黃沙遍野的海灘,有海浪滾滾的漁港,更有飄滿風箏的草地,失落的人走到了這裡,經過海的療癒,希望就點燃更加地充滿力量。

小琉球

小琉球,一個充滿青春洋溢的地方,南台灣熱情的太陽已足夠把你帶入當地的情懷。

島上觀光資源豐富,隨處可見的奇岩怪石、生態豐富的潮間帶、炫麗動人的琉球曉霞、夜晚的燦爛星空及螢火蟲,更有各種水上活動、浮潛,現在盛行假日單車環島,四處悠遊欣賞漁村風光及沿途景緻。

踏進小琉球就能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,不只是太陽燦爛的對你笑,街上的人們也都笑臉迎人,每家民宿的老闆更是把客人當自己家人,很難想像在台灣有一個外島是擁有著像走進峇里島一樣的美麗地帶,尤其在四周的不同海邊更可以感受不同沙灘之美,有機會一定要走進來看看這個世外桃源。

沐心泉農場

橘黃色的一片,閃爍著光芒,望著望著也就忘憂了。大家所熟能詳的「金針花海」應該都是在台東吧?這裡要介紹的金針花不是台東的,而是位於台中新社裡面的一個小農場,在層層山巒之上,放眼望去是滿山翠綠的原始林木,他沒有華麗的建築物裝飾,但是一走進去就是濃郁的芬多精,是山野中的路邊,清晨賞日出,傍晚賞黃昏,自然的味道讓你身上也沾滿了金黃色的光,尤其在陽光灑下的時候,美的令人著迷。一年四季隨著花季的改變有不同的景象,二到四月是浪漫的櫻花季,四到五月是螢火蟲跟油桐花季,接著便是五到八月的金針花季,進入冬天有著像雪一樣的白雪木。

沐心泉的名字如同他的景點一樣樸素,樸素卻也不失美感,原生原木的走道與餐廳,想露營的話這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「能成為繁忙都市人心中的一片淨土,讓生活在鋼筋叢林中的都市人能遠離塵囂,放鬆心情、洗淨心靈的疲憊」-便是此名的由來。